我們將過去刊登在報章上的佛教新聞,剪貼在此網上,讓更多人知悉過去佛教之本地新聞。
國內佛教新聞,關注馬來西亞國內佛門動態,發布相關新聞與資訊,範圍只限於馬來西亞各州,讓您及時了解國內佛教的新聞情況。分設如下:
01)玻璃市 02)吉打 03)檳城 04)霹靂州 05)雪蘭莪 06)吉隆坡 07)森美蘭 
08)馬六甲 09)柔佛 10)彭亨 11)吉蘭丹 12)登嘉樓 13)砂拉越 14)沙巴
首頁 摘要清單 本地新聞

       其他資料整理中………,謝謝你的光臨!

2011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星洲媒體佛光救援隊 捐20萬助泰災黎

  蕭依釗(中)與覺誠法師(左二)見証“星洲媒體佛光救援隊”的成立。左三為宋耀瑞、右起為許慕梅、如行法師及羅煒彬、左為彭九妹。

  (八打靈再也訊)惡水無情,人間有愛。星洲媒體集團即日起,與國際佛光會馬來西亞協會成立“星洲媒體佛光救援隊”結合星洲媒體集團讀者與大馬各佛光道場信徒的愛心捐贈,馳援500萬名深受洪水災害的泰國災黎。

各別率先捐出10萬

  星洲媒體集團總編輯蕭依釗宣佈,星洲日報基金會與星洲日報基金會與國際佛光會馬來西亞協會,也各別捐出10萬元(約100萬泰銖)總計20萬元(約200萬泰銖)充作緊急賑災費用;星洲基金會同時也捐出一批應急藥,二萬多顆淨化水源的藥丸,以及三個貨櫃共三千箱的飲用水給災民。
  由國際佛光會馬來西亞協會總會長宋耀瑞帶領的佛光救援隊,聯同星洲媒體集團採訪隊,將於26日出發前往曼谷,深入各個災區勘災,T除了實地勘查泰國洪災所帶來的破壞,也實際了解災民所需的救援。

救援採訪隊26日赴曼谷

  她今日與馬來西亞及新加坡佛光山總住持覺誠法師共同見証成立救援隊的儀式上說,據當地居民形容,曼谷的實際情況並不明朗,預計洪水很快就會淹見曼谷市中心,目前市內各大型超市都出現搶購人潮,糧食、淨水、藥物等物品的供應吃緊。
  “普通藥物如治療發燒、感冒、肚泄、外傷、腳癬等的藥物都嚴重短缺;因此,星洲媒體佛光救援隊將率先把一批應急藥物送到曼谷,並分發到各疏散中心及避難所給災民。”
  出席者包括佛光文化中心堅寺如行法師、國際佛光會馬來西亞協會財物長許慕梅、秘書長彭九妹、救援隊羅煒彬、星洲日報總編輯(副刊)曾毓林及工明日報總編輯彭早慧。
  覺誠法師也宣佈捐出貨櫃,總計有三千箱的飲用水給泰國災黎。這批飲用水將從北馬出發,沿著公路送往曼谷,並分發給各避難所。
  法師表示,根據二位曾到大城災區的佛光山法師透露,目前估計泰國的洪災災黎多達500萬人,災情嚴重,一個郊區甚至有200個受災點需要援助;位於曼谷舊機場的廊曼區、朱位隆功大學更是滿滿的水災災黎。
  “災黎目前急需可以容納二人,有鋪墊的帳篷、抽水機以抽取積水、小船以出入災區、過濾器以淨化水源等物質。此行是首梯次的賑災隊伍,若災情嚴重,我們將派遣醫療團隊。”
  泰國政府架設官網,以簡單圖形顯示曼谷市中心71個地區的水災情況,讓當地市民可以了解71個市中心地區的水災前往是否嚴重。網址:http://dds.bangkok.go.th/Floodmon/

覺誠促民眾響應籌款賑災

  覺誠法師鼓勵民眾,響應星洲媒體集團發起的籌款賑災運動,將娟款直接交給星洲日報、光明日報及各地辦事處。
  “現在,整個泰國的慈善團體都動了起來,一起頭入賑災;不過,受災地區太大了,一些災區水位太高,陸路交通完全中斷,需要小船才能出入。救援隊教考量對嚴重災區提供重點賑災。”

曼谷市中心開始出現積水

  據悉,目前泰國的洪水已經沿著湄南河往下流,造成曼谷市中心各地開始出現積水。在湄南河兩岸的五星級酒店已開始堆積沙包嚴防洪水入侵,至於位處湄南河畔的大皇宮育佛寺、臥佛寺等旅遊景點也岌岌可危,隨時都可能被洪水淹沒。
  由於水位上漲,湄南河沿岸的碼頭已經出現積水現象。據悉,川行湄南河的客船或許將在河水進一步上漲時停駛。
  據網友在面子書發布的照片,目前曼谷市中心各旅遊景點都正常,沒有被洪水侵襲的跡象。不過,超市及便利商店的貨源則出現輕微的缺貨現象。
  由於27日是初一,海水漲潮加上洪水下流,或將對曼谷造成洪澇威脅。自從泰國在07月以來發生水災後,迄今已經造成至少360人死亡。

發布日期:2011年10月25日星期二上午 8:00a.m
資料來源:星洲日報綜合新聞第07版

聯絡處:

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
No.88,Bukit Dumbar,11600 Jelutong,Pulau Pinang.
電話:604-6571625 傳真:604-6573672
網站:http://www.phortortemple.net/
電子郵件Email:phortortemple2d@gmail.com

2008-2015 馬來西亞檳城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