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將過去刊登在報章上的佛教新聞,剪貼在此網上,讓更多人知悉過去佛教之本地新聞。
國內佛教新聞,關注馬來西亞國內佛門動態,發布相關新聞與資訊,範圍只限於馬來西亞各州,讓您及時了解國內佛教的新聞情況。分設如下:
01)玻璃市 02)吉打 03)檳城 04)霹靂州 05)雪蘭莪 06)吉隆坡 07)森美蘭 
08)馬六甲 09)柔佛 10)彭亨 11)吉蘭丹 12)登嘉樓 13)砂拉越 14)沙巴
首頁 摘要清單 本地新聞

       其他資料整理中………,謝謝你的光臨!

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

釋真如法師:以“福智十善法”作為教育藍本

檀香寺堅院釋真如法師(左五)頒發獎杯以鼓勵獲取優異成績的學生。

檀香幼兒園畢業典禮

  (檳島西南區訊)檀香寺幼兒園周六中午舉行第二十屆畢業典禮,今年共有來自峇央峇魯、新港及發林分園共124名畢業生。

91年開辦檀香幼兒園

  檀香寺堅院釋真如法師指出,1991年峇央峇魯開辦了檀香幼兒園,本助“少有所學,壯有所用”的信念,在20年來不斷求進步,並且陸續走入社區,創造全面發展又充滿激勵性的兒童教育中心。
  他說,檀香幼兒園除了提供正規的課程之外,同時為落實教育目標即“培養出孝順父母,尊師重道的兒童”;檀香幼兒園特以“福智十善法”作為教育藍本,並以說故事式來傳其理念。
  “幼兒學習能力很強,幼兒教育將影響孩童們將來在道德行為上的發展,因此我們準備了不少教育器材,不時增加啟發性、教育性的教具,依據幼兒發展需求,改善軟硬體設備,確保提供優良、舒適及充滿愛心的學習環境。”
  他鼓勵家長與校方多配合,親子教育更是一門學問,所以希望家長多出席該園舉辦有關兒童心理學和如何培養良好親子關係的課程。他周六主持該園舉行第二十屆畢業典禮儀式時,這樣表示。

符明月:慶子教育最重要

  檀香幼兒園周六中午舉行第二十屆畢業典禮,符明月說,在塑造孩子品格的過程中,親子教育很重要,希望家長關注孩子身心發展,因為良好的家庭關係是社會和諧的關鍵;而家庭是社會的基石,有健康的家庭才會有健康的社會。

發布日期:2011年10月31日星期一下午 4:12p.m
資料來源:光華日報第A17版

聯絡處:

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
No.88,Bukit Dumbar,11600 Jelutong,Pulau Pinang.
電話:604-6571625 傳真:604-6573672
網站:http://www.phortortemple.net/
電子郵件Email:phortortemple2d@gmail.com

2008-2015 馬來西亞檳城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