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將過去刊登在報章上的佛教新聞,剪貼在此網上,讓更多人知悉過去佛教之本地新聞。
國內佛教新聞,關注馬來西亞國內佛門動態,發布相關新聞與資訊,範圍只限於馬來西亞各州,讓您及時了解國內佛教的新聞情況。分設如下:
01)玻璃市 02)吉打 03)檳城 04)霹靂州 05)雪蘭莪 06)吉隆坡 07)森美蘭 
08)馬六甲 09)柔佛 10)彭亨 11)吉蘭丹 12)登嘉樓 13)砂拉越 14)沙巴
首頁 摘要清單 本地新聞

       其他資料整理中………,謝謝你的光臨!

2011年10月24日 星期一

許子根:增進瞭解 授宗教知識不等於傳教

  顏明義(前左起)、周美芬、方天興、宋耀瑞、許子根、永固法師、覺誠法師和雪州議長鄧章欽等,一起主持唱生日歌與切蛋糕儀式。(圖:星洲日報)

馬來西亞佛光協會20週年慶

  (雪蘭莪‧仁嘉隆訊)首相署部長丹斯里許子根表示,各族之間互相認識彼此宗教,傳授宗教知識,並不等於傳教或企圖改教。
  他舉例,若有人向穆斯林介紹佛教或基督教,其實不應被視為傳教,只是增進各宗教的互相瞭解,並達到諒解。
  “宗教的關懷與互相幫助,也不應被稱為‘傳教’,更不應變成各宗教之間的隔膜,有關人士必須瞭解傳教的真正意義。”
  他今日前往仁嘉隆東禪寺出席國際佛光會馬來西亞協會20週年慶典儀式後,在新聞發佈會上指出,我國憲法和各州都制定法律,即不准非穆斯林向穆斯林傳教,這一點是大家都必須遵守的。
  “雖然‘百萬信徒大集會’在和平與無暴力氣氛下進行,但若討論到宗教敏感課題,還需通過宗教理事會去商討,否則各宗教無法達致諒解。”

各宗教有權利辦合法集會

  他表示,每個正信宗教都有權利舉辦合法集會,弘揚自己的宗教,加強自己的信仰;不過前提是,地點必須是在關閉式的體育場,不可在街道集會。
  “集會也得和平進行,且不傷害其他宗教和民族;最好能符合一個馬來西亞精神及中庸之道。”

大馬國際佛光會
申請土地作教育進展順利


  許子根披露,國際佛光會馬來西亞協會在柔佛新山申請一塊土地作教育用途,其程序現已邁入最後階段,而且相當順利。他會就此事與該州政府和大臣作密切跟進,希望近期內能捎來好消息。
  據瞭解,該會計劃在該佔地約5英畝大的土地上,打造一座佛光文教中心。實際地點為士古來五福城,土地由一間公司捐贈,已從農業地轉為教育用途。
  據悉,一旦有好消息,該會將正式向政府申請撥款,並向地方政府提呈建築圖測。

永固法師:不分種族
尊重包容塑和平世界


  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代表永固法師表示,慈悲無障礙,我國眾生必須秉持慈悲為懷精神,不分種族、語言、宗教區隔,加上“一個馬來西亞”概念,學會尊重與包容,成為世界和平的典範。
  她稱讚,國際佛光會馬來西亞協會,是世界總會的優秀協會,一路走來20年頭,歡慶週年紀念之餘,不忘檢討來時路的不足和開發未來的發展潛能,打造出一個成功模式。
  此外,馬來西亞及新加坡佛光山總住持覺誠法師也指出,由國際佛光會打造的“佛陀紀念館”即將於今年12月25日,在台灣佛光山獻給全世界,惟法師稱這乃“為留給世界的佛教歷史”,叮嚀不可以此理由募捐,大家盡心盡力就好。

佛光救援隊往泰賑災

  “面對泰國的大水災,佛光救援隊這幾天內,將代表世界總會和佛教,與我國民防部隊一起出發賑災,希望能幫助到有需要的災黎。”
  較早前,國際佛光會馬來西亞協會會長宋耀瑞說,佛教提倡“四重恩”,包括報國恩、父母恩、眾生恩及佛陀恩,因此離不開社會與國家,希望該會能永遠走下去,一直把佛法傳承給下一代。
  出席者包括華總會長丹斯里方天興、駐馬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僑務組長顏明義、拿汀巴杜卡周美芬等。

發布日期:2011年10月24日星期一上午 9:14a.m
資料來源:星洲日報國內新聞

聯絡處:

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
No.88,Bukit Dumbar,11600 Jelutong,Pulau Pinang.
電話:604-6571625 傳真:604-6573672
網站:http://www.phortortemple.net/
電子郵件Email:phortortemple2d@gmail.com

2008-2015 馬來西亞檳城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