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將過去刊登在報章上的佛教新聞,剪貼在此網上,讓更多人知悉過去佛教之本地新聞。
國內佛教新聞,關注馬來西亞國內佛門動態,發布相關新聞與資訊,範圍只限於馬來西亞各州,讓您及時了解國內佛教的新聞情況。分設如下:
01)玻璃市 02)吉打 03)檳城 04)霹靂州 05)雪蘭莪 06)吉隆坡 07)森美蘭 
08)馬六甲 09)柔佛 10)彭亨 11)吉蘭丹 12)登嘉樓 13)砂拉越 14)沙巴
首頁 摘要清單 本地新聞

       其他資料整理中………,謝謝你的光臨!

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

服務營推行弘法課程 馬佛青靠護法行籌經費

  吉輦佛教會會長顏美香(右六)移交一萬元給馬佛青,作為居鑾普照寺的維修經費,由戴禮良(右四)接領。見証嘉賓包括戴富來(左起)、郭福均、如潔法師、馬漢順等人。

  (江沙訊)馬佛青獲得在全國79個國民服務營,推行弘法課程,同時編寫了一年級至6年級的佛學課本,這些都花費了不少資源,必須有賴護法行籌得經費維繫。
  馬佛青副會長兼護理行全國愁委會主席戴禮良說,過去的幾個年頭,該會參加了全國國民服務計劃,在全國81營地,馬佛青總會是其中兩個受委參與弘法課程的單位,其中79個營地都有該會蹤跡。
  “目前,剩下兩個落在東馬的營地,因為交通問題而無法進入。”
  戴禮良今日在江沙佛學會出席“2011年護法行‘一步一願行’”霹州分站時,發表談話。
  在今日的活動,來自霹州佛教團體及佛青齊聚江沙傳遞法炬,五公里跑步比賽、填色比賽及表演,以傳承慈悲、道德及和平的法音。
  戴禮良說,該會2000年也辦佛學考試與課本運動,目前已成功編寫一年級至六年級的佛學課本,這也耗費了不少資源。

分享做人道理

  他說,護法行來到第六站,首階段已沖破100萬元,邁向150萬元,唯距離全國250萬元目標尚有距離。
  “護法行在1982年發起,每三年一屆,迄今已進行了九屆,護法行籌得的經費,將作為馬佛青總會未來三年的行政費用。”
  馬來西亞佛青總會弘法委員會主席如潔法師,則以許多禪理,包括布施乃發自法心的一種美德。
  其他出席者包括馬佛青霹州主席戴富來、上霹靂江沙縣佛教聯誼會主席及江沙佛學會會長郭福均、馬來西亞佛青霹州聯委會主席蔡松強、江沙佛學會副會長陳俊發等人。

發布日期:2011年10月17日星期一上午 10:42a.m
資料來源:中國報第A16版

聯絡處:

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
No.88,Bukit Dumbar,11600 Jelutong,Pulau Pinang.
電話:604-6571625 傳真:604-6573672
網站:http://www.phortortemple.net/
電子郵件Email:phortortemple2d@gmail.com

2008-2015 馬來西亞檳城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