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將過去刊登在報章上的佛教新聞,剪貼在此網上,讓更多人知悉過去佛教之本地新聞。
國內佛教新聞,關注馬來西亞國內佛門動態,發布相關新聞與資訊,範圍只限於馬來西亞各州,讓您及時了解國內佛教的新聞情況。分設如下:
01)玻璃市 02)吉打 03)檳城 04)霹靂州 05)雪蘭莪 06)吉隆坡 07)森美蘭 
08)馬六甲 09)柔佛 10)彭亨 11)吉蘭丹 12)登嘉樓 13)砂拉越 14)沙巴
首頁 摘要清單 本地新聞

       其他資料整理中………,謝謝你的光臨!

2011年10月21日 星期五

淨蓮慈悲院新療護中心 欠一紙通令即可服務

  (檳城訊)淨蓮慈悲院為於州元首府路的好事必施(Hospice)善終服務新療護中心裝修工程早已竣工,無奈該院在向衛生部申請批准的過程中,不知還需向檳島市政局申請轉換土地用途,把民宅換做醫院用途,以致該院雖已通過衛生部的檢驗,卻仍欠一張市政局的批准信。

已通過衛生部檢驗

  目前該院已向市政局做出轉換土地用途的申請,只要市政局發出批准信,新療護中心便可正式投入服務。
  慈悲院創辦人兼主席釋覺蓮法師表示希望這所新的療護中心可盡快投入服務,讓更多貧困的末期癌症病人與病童有個溫暖的庇護所。
  針對此事,檳島市議員魂吉興回應說,土地轉換的申請程序較為復雜,因需經濟幾個部門的處理,一般需要約半年時間。不過,他說,所有機構都需要遵從政府部門的申請程序,因此他希望該院可耐心等待,市政局會盡快處理。

須快重建 覺蓮法師憂再入賊

  覺蓮法師也擔憂倒塌在不重建,將對該院的治安造成問題,因該院三年前曾經入賊。
  “那時前後的圍牆上都未裝置高架欄杆,小偷輕易爬牆而入,偷走我們搜集回來的再循環物品如舊電器、紙皮等。之後我們籌錢為圍牆裝上高架欄杆,才杜絕了入賊事件發生。”
  該院的圍牆倒塌已進入第三天,掉入河裡的殘破圍牆與欄杆,至今尚未有人前來處理。此外,圍牆後的一棵老樹也因常年河水沖擊,樹根多已外錄露,覺蓮法師懮慮地表示,若老樹有天倒下,相信該院的後牆也難以幸免,重演倒塌事件。

市局派員 允聯絡州議員協助

  他說,市政局人員日前已前來巡視,答應會聯絡英達麗水前來處理河水問題,並聯絡當地州議員前來協助。
  “不過,到今天(周四)尚未有人來了解情況,並告訴我們該怎麼處理這些手尾。”
  周二傍晚的狂風暴雨,不只令該院後方圍牆倒塌,連種在後院的一叢竹樹也被吹斜,竹枝灣曲直碰地面。據記者現場所見,該院一寧70歲義工不惜冒險,沿著竹樹灣曲的線爬上樹身,斬下竹樹灣曲的部份A143
  看著這名老伯搖搖欲墜地把一根根竹枝斬下,不禁令人捏了把冷汗,最後因竹枝過多,體力透支的老伯只好作罷。
  覺蓮法師表示,希望市政局也可協助該院斬下已灣曲的竹枝,避免竹枝突然折斷,威脅病人安全。
  有意捐款者,可聯絡該院:04-2295481。

發布日期:2011年10月21日星期五上午 11:03a.m
資料來源:光明日報第A20版
報導:蔡志玲

聯絡處:

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
No.88,Bukit Dumbar,11600 Jelutong,Pulau Pinang.
電話:604-6571625 傳真:604-6573672
網站:http://www.phortortemple.net/
電子郵件Email:phortortemple2d@gmail.com

2008-2015 馬來西亞檳城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