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將過去刊登在報章上的佛教新聞,剪貼在此網上,讓更多人知悉過去佛教之本地新聞。
國內佛教新聞,關注馬來西亞國內佛門動態,發布相關新聞與資訊,範圍只限於馬來西亞各州,讓您及時了解國內佛教的新聞情況。分設如下:
01)玻璃市 02)吉打 03)檳城 04)霹靂州 05)雪蘭莪 06)吉隆坡 07)森美蘭 
08)馬六甲 09)柔佛 10)彭亨 11)吉蘭丹 12)登嘉樓 13)砂拉越 14)沙巴
首頁 摘要清單 本地新聞

       其他資料整理中………,謝謝你的光臨!

2009年11月14日 星期六

砂佛總12月30日主辦 非洲孤兒巡迴慈善義演

 (古晉訊)由馬佛總砂州分會主辦,古晉市佛教團體聯合協辦的非洲孤兒巡迴慈善義演,將如期於下月30日晚上七時三十分開始,在本市對面江州室體育館隆重登場。
  目前有關慈善義演的入場券經已積極的推售之中,主辦單位希望本地的廣大善心人士,能夠以關懷無國界,攜手獻愛心,予以鼎力支持是項慈善活動,踴躍購券前往響應,出席觀賞。
  是項跨區域的《莽原佛種感恩之旅》義演節目,將全由來自非洲的孤兒團所呈獻的中文、台語、非語歌曲演唱、舞蹈與少林功夫等精彩的表演節目。
  該義演團隊亦將在本月底至12月30日,在非洲、馬來西亞、汶萊三地作巡迴慈善義演及促進各國的民間文化交流。隸屬於阿彌陀佛關懷中心的《莽原佛種感恩之旅》的義演團體,則緣起於台灣慧禮法師1992年緣化非洲之際,目睹非洲愛之病蔓延,多數孤兒遭遺棄而四處流浪,病苦、貧窮、動亂、死亡籠罩在這一塊非洲的黑色沃土上。於是立下“埋骨非洲,五世轉世非洲”的渡眾悲願,開啟了以非洲五十三國為版圖,設定三百年的弘法進程。首先於南非創建佛教在非洲的首座大乘佛寺,南華寺,繼之於馬拉威的布蘭岱,成立第一所佛教創辦的孤兒院,阿彌陀佛關懷中心。開始收養培育當地的孤兒,提供技能培訓及病患醫療,致力社會教化,幫助重建非洲本土文化等多元化的服務,為其力行之重點。寄望孤兒們在安全、舒適的環境中接受教育,學習一技之長,並且獲得道德禮教與佛教法智慧的薰習,使身、心,靈性得以平衡成長。目前,阿彌陀佛關懷中心,經過多年的艱苦努力,育孤利生事業以由一個國家發展成為多國性的慈善教育事業,人道關懷與尋求愛心協助的足跡。亦遍及台灣、中國大陸、星馬汶、南非、中南非洲諸友邦。其間,陸續收容認養了近三千名孤兒。而現階段的組織,主要是由中國、台灣社團法人園通人文關懷協會,及南非“阿彌陀佛非洲執行委員會”二個慈善機構,持續在推動幫助非洲所有阿彌陀佛關懷中心孤兒院的經營管理與成長期的經濟支持。
  來自中國台灣素有“非洲和尚”之稱的慧禮法師,亦是非洲多所阿彌陀佛關懷中心的創辦人,同時也是該組織的現任主席。他曾受到非洲許多國家第一夫人的接見,亦曾在2004年榮獲台灣“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熱愛生命獎章。亦曾有人以“佛教史懷哲”的美稱來讚譽他。阿彌陀佛關懷中心國際人道救援教育組織及慧禮和尚本人,在亞洲已是頗具盛譽與知名度的慈善機構,並逐漸得到亞洲國家不同階層人士的關心和幫助。綜觀而言,阿彌陀佛關懷中心的發展乃是一種世法與佛法智慧的結合,東方與西方文化的融合發展模式,且主非洲,只因這塊土地的眾生苦難特別多。故寄望未來所培育的每一個兒童,皆能傳承非洲傳統優質文化,及佛法的生命智慧與力行慈度眾生的本願,成為具備感恩心、慈悲心、智慧行和恪遵傳統道德禮教的新生代非洲人,使非洲這塊人間荒漠,早日形成綠洲,不幸的佛法邊地,速得轉成佛國淨土。
  於下月30日古晉站巡迴慈善義演票券銷售處為本市各佛教團體辦事處、德教會紫霞閣、浮羅岸南亞翁記與正企保健中心、洪清河路華興茶室與兆豐工業公司、壽山亭伯公廟、眾善緣素食館、海天樓、101Premier等銷售點。
  若欲咨詢,可請致電話:019-8881256鄧居士,012-8869990房居士與016-8861000沈居士。

發布日期:2009年11月14日上午7:47a.m
資料來源:國際時報地方新聞第A21版
──────────────────────────────────────────

聯絡處:

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
No.88,Bukit Dumbar,11600 Jelutong,Pulau Pinang.
電話:604-6571625 傳真:604-6573672
網站:http://www.phortortemple.net/
電子郵件Email:phortortemple2d@gmail.com

2008-2015 馬來西亞檳城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