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將過去刊登在報章上的佛教新聞,剪貼在此網上,讓更多人知悉過去佛教之本地新聞。
國內佛教新聞,關注馬來西亞國內佛門動態,發布相關新聞與資訊,範圍只限於馬來西亞各州,讓您及時了解國內佛教的新聞情況。分設如下:
01)玻璃市 02)吉打 03)檳城 04)霹靂州 05)雪蘭莪 06)吉隆坡 07)森美蘭 
08)馬六甲 09)柔佛 10)彭亨 11)吉蘭丹 12)登嘉樓 13)砂拉越 14)沙巴
首頁 摘要清單 本地新聞

       其他資料整理中………,謝謝你的光臨!

2009年11月22日 星期日

菩提法苑邀聖法大長老抵古晉結緣

  東馬古晉佛教界的佳訊:來自斯裡蘭卡的龍樹林僧院(Na Uyana Aranya Senasanaya )的聖法大長老(Most Venerable Na-Uyane Ariyadhamma Mahathera)慈悲接受古晉菩提法苑的至誠邀請,百忙中抽空在11月17日(星期二)從檳城蒞臨古晉兜率天修行林與菩提禪林,並逗留古晉三天兩夜以便讓廣大的東馬有緣人也有機會與聖法大長老結個善緣植福。首次到訪東馬的聖法大長老也帶領四位僧眾一起到來,其中還包括了龍樹林僧院的現任主持與禪修業處指導老師—聖喜長老(Ven.Ariyananda Thero)。屆時,古晉兜率天修行林將會有供僧法會、佛法開示等活動,歡迎大眾踊躍參與此非常難得及殊勝的盛會。
  擁有五十五個載戒臘的聖法大長老是南傳佛教界的一代宗長。早期曾經跟隨不少資深的大長老座下嚴謹地修習巴利語、三藏聖典與禪修法門。於1996年,雖然已經身為三藏法師和眾多弟子依止的老師,但求法心切的大長老依然能夠臨時放下老師的身份,率領弟子僧眾一起到緬甸帕奧禪林向上首大業處阿阇梨—帕奧禪師修習止觀禪法。由於具有雄厚的波羅蜜,大長老在一年後就成功完成了帕奧禪師所傳授的修學課程,並獲得帕奧禪師授權教導依據《清淨道論》的止觀法門。2006年3月13大長老從緬甸政府獲得大業處阿阇梨(Mahakammatthanacariya)。
  大長老近代不僅在斯裡蘭卡盛名如雷貫耳,他的威德與攝受力也聞名海外各界。目前,在大長老座下出家修行的弟子眾大約有四千多位,在斯裡蘭卡有著大約150個大大小小的叢林道場,最大的叢林道場則約有兩千至四千畝不等。大長老的叢林道場與修行系統獲得斯裡蘭卡政府的承認與大力支持,因此而營造了非常良好的條件,讓許許多多有意體證佛陀正法的海外佛弟子們都有個殊勝的修學環境去長期參學與潛修。
  大長老的德行與智慧是眾所周知的,許多人被大長老親切溫和的素質、良好的舉止、博學的知識和深廣的智慧所攝受,曾經在大長老身邊服務過的淨人們也無不對大長老所散播的慈悲與親和力信服。
  近期,大長老受到斯裡蘭卡總統的邀請到總統府為總統開示,他的開示也通過媒介體如電台和電視傳播到斯裡蘭卡各處,許多佛法開示也被印成書冊免費分贈。此外,大長老也經常被各界邀請,乃至到海外弘法。盡管聖法大長老的僧務繁重,再加上年屆七十的古稀之齡與負病的身軀,大長老仍慈悲接受大馬佛教團體的摯誠邀請到大馬展開為期兩個星期的弘法之旅,讓大馬人也有機會與大長老與佛法結善緣,這種為廣大眾生的福利忘軀的精神確實讓大家蕭然起敬。
  古晉菩提法苑也不忘懷東馬人長遠的福利與饒益,特別乘著大長老的大馬行這個非常難得殊勝的因緣,邀請聖法大長老也到訪東馬,讓東馬人也有機會親自目睹聖法大長老的威德風采,也藉此殊勝的機會親近與供養聖法大長老為首的大僧團,為自己長遠的未來種植大福業。即使今生因緣不具足於修行、提升和淨化生命,也因此與聖法大長老結了殊勝的善緣而能夠生生世世親近大長老,並向大長老學習、提升、淨化,一直到最終得到究竟安穩與永恆的快樂!
  屆時該苑將在11月18日與19日於兜率天修行林為大眾公開結緣的節目如下:
  18日上午六時三十分:早餐供養
       十時三十分:午餐供養
     下午一時正  :四資俱供養
     五上七時三十分:佛法開示
  19日上午六時三十分:早餐供養
       十時三十分:午餐供養
     下午一時正  :佛法討論
       六時正  :大長老離古晉
  於此呼吁所有真心尋求淨化的朋友們莫錯失了與聖法大長老結善緣的稀有機會。同時,也讓每個人都有機會為自己未來長遠的幸福與安樂耕耘,在無上的福田播下幸福的種子。

發布日期:2009年11月22日星期日上午10:54p.m
資料來源:砂勞越晚報新聞第A11版
──────────────────────────────────────────

聯絡處:

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
No.88,Bukit Dumbar,11600 Jelutong,Pulau Pinang.
電話:604-6571625 傳真:604-6573672
網站:http://www.phortortemple.net/
電子郵件Email:phortortemple2d@gmail.com

2008-2015 馬來西亞檳城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