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將過去刊登在報章上的佛教新聞,剪貼在此網上,讓更多人知悉過去佛教之本地新聞。
國內佛教新聞,關注馬來西亞國內佛門動態,發布相關新聞與資訊,範圍只限於馬來西亞各州,讓您及時了解國內佛教的新聞情況。分設如下:
01)玻璃市 02)吉打 03)檳城 04)霹靂州 05)雪蘭莪 06)吉隆坡 07)森美蘭 
08)馬六甲 09)柔佛 10)彭亨 11)吉蘭丹 12)登嘉樓 13)砂拉越 14)沙巴
首頁 摘要清單 本地新聞

       其他資料整理中………,謝謝你的光臨!

2009年11月19日 星期四

寫足六個小時 最長經咒再創大馬紀錄

  (八打靈再也訊)“萬眾一心,一經萬卷”萬人抄經殊勝行再次下馬來西亞紀錄!繼今年10月4日締造“最多人現場抄經”紀錄,被列入《馬來西亞紀錄大全》後,主辦當局另一項抄經活動,再次以長1080尺(329.2米),寬18寸(45.72釐米),馬來西亞最長經咒──《心經》和《大悲咒》書法,被列入《馬來西亞紀錄大全》,成為雙料《馬來西亞紀錄大全》得主。
  這項活動是由“萬人抄經殊勝行暨大馬之最心經展”籌委會所主辦,《中國報》與《南洋商報》聯辦,負責揮毫的書法家王嘉坤是於上個月27日在八打靈再也千百家居士林完成這幅紀錄的經咒,在場見証找包括《大馬紀錄大全》監督員楊兆明居士、喜悅文藝空間創辦人余炳南、珍苑國際酒店東主周嘉倩和黃逢保居士。

平常心看待

  當天從上午十時三十分到下午四時三十分,除了短短十多分鐘的午餐和如廁時間,王嘉坤幾乎一氣呵成的寫足六個小時。他表示,雖然這幅經咒被列入《馬來西亞紀錄大全》,但他還是以平常心看待。
  他說,“我是為眾生抄經,不是為自己抄,更不是為最長紀錄而抄,盡管這幅經咒很長,它始終還是靠很多字體積累而成。當我一字接一字抄寫,我深深感覺就好像修行一樣,必須一點一滴去成就。”
  他認為,至要持之以恒,每個人都可以打破自己的“紀錄”。

收藏喜悅空間藏經樓

  喜悅空間創辦人暨大會主席余炳南說,這幅全馬最長的經咒,將受藏在該團體的藏經閣內。
  珍苑國際酒店東主周嘉倩表示,《心經》雖然至有短短二百六十元,但當中卻蘊含無量的智慧。
  從今年9月13日開始至11月29日在全國推動的“萬眾一心,一經萬卷”抄《心經》活動,吸引了各宗派佛教徒參與,人數之眾出乎主辦當局意料之外,主辦當局迄今已經寄發二萬五千張的《心經》描紅給全國各地的信徒及團體。這項抄經活動的特點是除了提供華文版的《心經》之外,主辦當局也供應英文版和藏文版的《心經》,以方便受英文教育者及藏傳佛教的信眾。

發布日期:2009年11月19日星期四下午7:22p.m
資料來源:國際時報第B2版
──────────────────────────────────────────

聯絡處:

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
No.88,Bukit Dumbar,11600 Jelutong,Pulau Pinang.
電話:604-6571625 傳真:604-6573672
網站:http://www.phortortemple.net/
電子郵件Email:phortortemple2d@gmail.com

2008-2015 馬來西亞檳城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