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將過去刊登在報章上的佛教新聞,剪貼在此網上,讓更多人知悉過去佛教之本地新聞。
國內佛教新聞,關注馬來西亞國內佛門動態,發布相關新聞與資訊,範圍只限於馬來西亞各州,讓您及時了解國內佛教的新聞情況。分設如下:
01)玻璃市 02)吉打 03)檳城 04)霹靂州 05)雪蘭莪 06)吉隆坡 07)森美蘭 
08)馬六甲 09)柔佛 10)彭亨 11)吉蘭丹 12)登嘉樓 13)砂拉越 14)沙巴
首頁 摘要清單 本地新聞

       其他資料整理中………,謝謝你的光臨!

2009年11月14日 星期六

古晉佛教居士林英文弘法團 下周辦慈心內觀禪修

  (古晉訊)古晉佛教居士林英文弘法團,邀請到名滿星馬的智慧禪師惟舒老師到古晉主持禪修閉關八天,日期為11月21日至29日,地點:為馬當大悲禪定中心。
  惟舒老師出生於檳城,從1982年開始禪修,他當過12年的新聞從業員,曾經出家17年,在2003年還俗,他一路來修行緬甸馬哈希傳承的智慧禪(內觀禪),根隨過許多証果的內觀禪師習禪,並已成就一定的証量,他現在活躍在歐洲、澳洲和亞洲,是多間西方醫院的臨床導師,指導護士們臨床照顧病人,在意大利設有禪修中心,他並有許多著作,包括慈心禪、茶禪活心、生活禪、生與死等,廣受歡迎。惟舒老師教禪細心,對學員很有耐心及愛心,喜歡禪修者不可錯過。
  11月21日至23日是修習慈心禪。慈心禪是培育行者對眾生的愛心,能引發我們的正念,消除我們內心的瞋恨及惡念,使我們更友善及改善我們的人際關係,同時使我們的心意集中,對修內觀禪登有益。
  11月24日至29日是修內觀禪,內觀禪揉合了止觀雙運法,能讓修行者如實觀照身心的真正面貌,即所謂的三法印:苦、無常、無我,以致走上解脫的道路。佛陀是以內觀悟道而非定禪。內觀的特色是讓行者提起“正念”來觀照四念處:身、受、心、法,修行人在日常生活中用此法活得快樂自在,消除壓力和痛苦。
  在禪修期間,惟舒老師會安排小禪時間給參加者各別指導,每晚也會有佛法開示,讓參加者解行並重。這個禪修閉關歡迎大家結緣食物(22日及29日),到馬當大悲禪定中心,結緣食物給參與者,功德無量,也歡迎大家贊助經費。每名參加者的參加費是一天十二元,可擇日或全程參加。有興趣者請聯絡以下人士:
  黃先生:019-8899701。
  沈女士:016-8648839。

發布日期:2009年11月14日星期六上午9:11a.m
資料來源:砂勞越晚報新聞第A11版
──────────────────────────────────────────

聯絡處:

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
No.88,Bukit Dumbar,11600 Jelutong,Pulau Pinang.
電話:604-6571625 傳真:604-6573672
網站:http://www.phortortemple.net/
電子郵件Email:phortortemple2d@gmail.com

2008-2015 馬來西亞檳城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