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將過去刊登在報章上的佛教新聞,剪貼在此網上,讓更多人知悉過去佛教之本地新聞。
國內佛教新聞,關注馬來西亞國內佛門動態,發布相關新聞與資訊,範圍只限於馬來西亞各州,讓您及時了解國內佛教的新聞情況。分設如下:
01)玻璃市 02)吉打 03)檳城 04)霹靂州 05)雪蘭莪 06)吉隆坡 07)森美蘭 
08)馬六甲 09)柔佛 10)彭亨 11)吉蘭丹 12)登嘉樓 13)砂拉越 14)沙巴
首頁 摘要清單 本地新聞

       其他資料整理中………,謝謝你的光臨!

2009年11月26日 星期四

慧禮發願給孤兒一個家 非洲和尚真功夫

    馬拉威阿彌陀佛關懷中心的小朋友在專心學習聽經聞法、持名念佛、參禪悟道。

             非洲小朋友在台上盡興為大家表演。
     馬拉威阿彌陀佛關懷中心的小朋友在苦練多年的武功後,展現給善心人士。

  (吉隆坡訊)來自阿彌陀佛關懷中心的一群非洲小朋友,憑著對生命的積極態度,經過數千個辛苦練功日子,終於將自己所學的精湛武藝呈獻給那些一直在鼓勵和支持他們的善心人士。
  非洲阿彌陀佛關懷中心創辦人兼住持是來自台灣的慧禮法師,他在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該中心提供的不僅是非洲孤兒有棲身之所,也提供孩童的心智平衡發展。
  他憑著《法傳非洲,續佛慧命》的理念,通過中華數千年歷史的少林武功,鍛煉馬拉威阿彌陀佛關懷中心的孩童。他說,該中心所收容的都是營養不足體弱多病的孩童,因缺乏醫藥費,因此就想出讓孩童學習少林武功,讓他們能夠強身健體,讓他們永遠免除饑餓、疾病與恐懼。
  他認為,這些孩童們來自非洲東南部馬拉威,他們只是在寒假和暑假才參與巡迴表演。這些孩童並不是為了表演而表演,而是與助養人建立良好的互動關係,讓更多人看到他們的努力,吸引更多人給予鼓勵與支持。
  “孩子們如此努力,自己感到欣慰之餘,也讓自己和工作人員、志工們更有動力去進行更多的慈善活動。”
  非洲東南部馬拉威屬於高原地形,貧窮、疾病、愛滋及孤兒成為當地的嚴重趨勢,當地人的平均年齡僅三十七歲。慧禮法師在1992年緣化非洲後,極力在當地著手辦孤兒院,協助無依無靠的孤兒,並致力弘揚佛法及傳揚中華文化。除了馬拉威,在津巴布韋、史瓦濟蘭和賴索托地區皆設有關懷中心。
  他說,除了孤兒院,該中心也設有小學,由於最大的孤兒已經十五歲,正面臨生中學困境,因此打算建設中學,如此一來,關懷中心在武術、中華文化、佛學、中文訓練等都可以達到一定的程度。
  “《莽原佛種光明行感恩之旅》開始在2008年踏入馬來西亞,走遍十二地區和鄰國新加坡,都受到各位善心人士遞的熱烈歡迎,因此就在今天再次為大家表演。”
  《莽原佛種光明行感恩之旅》,2009年馬來西亞、汶萊文化教育慈善巡迴演出,將於2009年11月28日至12月30日分別在大馬和汶萊開演,首站在本月28日星期六晚上八時正,由怡保諾善行聯辦此慈善意義,地點在怡保市政局禮堂,接著第二站在12月1日,檳城PISA室內體育館隆重演出。

發布日期:2009年11月26日星期四上午7:13a.m
資料來源:光華日報國內新聞第A19版
─────────────────────────────────────────

聯絡處:

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
No.88,Bukit Dumbar,11600 Jelutong,Pulau Pinang.
電話:604-6571625 傳真:604-6573672
網站:http://www.phortortemple.net/
電子郵件Email:phortortemple2d@gmail.com

2008-2015 馬來西亞檳城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