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將過去刊登在報章上的佛教新聞,剪貼在此網上,讓更多人知悉過去佛教之本地新聞。
國內佛教新聞,關注馬來西亞國內佛門動態,發布相關新聞與資訊,範圍只限於馬來西亞各州,讓您及時了解國內佛教的新聞情況。分設如下:
01)玻璃市 02)吉打 03)檳城 04)霹靂州 05)雪蘭莪 06)吉隆坡 07)森美蘭 
08)馬六甲 09)柔佛 10)彭亨 11)吉蘭丹 12)登嘉樓 13)砂拉越 14)沙巴
首頁 摘要清單 本地新聞

       其他資料整理中………,謝謝你的光臨!

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

法緣精舍辦焰口超度法會

  (古晉訊)法緣精舍謹訂於公元2010年1月1日至4日,在五哩客家城旁的新道場舉辦法緣精舍成立三週年紀念,新道場落成典禮暨佛像開光大典。屆時,此項活動將禮請來自本地、西馬、中國三十多位諸山長老及法師出席。法緣精舍為了配合新道場落成與佛項開光,舉辦《供諸天》、《慈悲報恩寶懺》、《瑜珈焰口》冥陽兩利、超度、點燈為其四天的大法會。法會期間感恩能禮請到海內外諸山長老法師主持。
  《焰口》是源自於阿難尊者在修禪定,見到觀音大士化現的餓鬼王面然、面容枯槁、面貌醜陋、頭髮散亂、腹大如山、喉細如針、臉上噴火,阿難驚駭問面然是什麼因緣受如此果報,面然告訴阿難是因為生前慳吝、貪心,所以死後墮入餓鬼道中,變成這種身形處在飢餓中受種種苦。面然又告訴阿難,三日以後命當盡,生在餓鬼道中。阿難大驚,急至佛前求救度,佛陀為阿難說《焰口經》,囑咐阿難按此經所說施食之法去做,便能讓一食變成種種甘露飲食,充塞法界,能使無量恒河沙數的鬼神等眾生,皆得到飲食飽滿,解脫苦趣,超升到三善道,施食者並可以延年益壽,受到者諸鬼神的擁護,遇事吉祥。
  法會的殊勝之處在於它具有緬懷祖先,超度亡魂,使其脫離六道輪回之苦。與此同時,心生懺悔自滅,也是超度我們六根煩惱。以法會所造的一切功德,普皆回向法界。祈願十方法界,一切眾生離苦得樂,國泰民安,世界和平,冥陽兩利,功德無量。歡迎善信居士踴躍報名,同沾法喜,功德金隨緣。
  座落在五哩客家誠旁的新道場預期在月杪竣工。目前,新道場尚缺二十萬的建築費,因此懇請十方居士發心護持,使新道場順利圓滿落成,則佛日增輝,法輪恒轉,皆令一切眾生,同生西方,共成佛道。
  法緣精舍戶口:大眾銀行FA YUAN VIHARA 3156865523。
  任何詢問,聯絡電話:016-8899940或籌委會主席鄭祥龍,聯絡電話:019-8688987。

發布日期:2009年11月7日星期六上午6:49a.m
資料來源:國際時報地方新聞第A5版
──────────────────────────────────────────

聯絡處:

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
No.88,Bukit Dumbar,11600 Jelutong,Pulau Pinang.
電話:604-6571625 傳真:604-6573672
網站:http://www.phortortemple.net/
電子郵件Email:phortortemple2d@gmail.com

2008-2015 馬來西亞檳城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