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將過去刊登在報章上的佛教新聞,剪貼在此網上,讓更多人知悉過去佛教之本地新聞。
國內佛教新聞,關注馬來西亞國內佛門動態,發布相關新聞與資訊,範圍只限於馬來西亞各州,讓您及時了解國內佛教的新聞情況。分設如下:
01)玻璃市 02)吉打 03)檳城 04)霹靂州 05)雪蘭莪 06)吉隆坡 07)森美蘭 
08)馬六甲 09)柔佛 10)彭亨 11)吉蘭丹 12)登嘉樓 13)砂拉越 14)沙巴
首頁 摘要清單 本地新聞

       其他資料整理中………,謝謝你的光臨!

2009年11月9日 星期一

檀香愛心福利中心 多項課程歡迎報名

  (檳城訊)檀香愛心福利中心將在11月舉辦“父母效能課程”,“家連家精神健康課程”,“生涯規模工作坊”和“自我探索課程”。
  “父母效能課程”日期是本月22日、12月6日和20日,三次共六堂課,在新港檀香愛心福利中心舉辦,此項課程的主要目的是協助父母如何與孩子建立良好關係和協助孩子通過遊戲來學習。
  此外,父母如何有效地設立限制以改善孩子的不良行為和偏差也會在此課程中探討。透過此課程,父母將學習到如何透過贊美、鼓勵與獎賞來培養優秀的孩子。
  此課程適合那些與三歲至十歲含有工作的人,包括父母、老師、家庭治療師、社會工作者、托兒服務者和對孩子教育有興趣的公眾報名。
  “家連家精神健康課程”是以精神病患者的家屬作為主要培訓對象,透過全期八堂課的訓練課程,增強家屬照顧患者及應對突發事故的技巧和能力。另外,凝聚家庭力量以為精神病患者及其家屬爭取合理的權益和政府待亦是本課程的重點目標。
  除此之外,此課程也鼓勵社會服務人員、學校老師和公眾人士前來參與以了解精神疾病,此課程的日期是本月14日、21日,12月5日、12日,四次共八堂課,時間是下午二時至六時,在大山腳檀香禪苑舉辦。
  此外,該中心也舉辦“生涯規模工作坊”讓15歲至25歲的青年有機會規劃自己的未來,認識自己,進而選擇真正適合自己的學科和職業,以便能掌握自己的人生。此課程將在本月21日,早上八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分(星期六)在該中心進行。
  該中心也鼓勵那些想要更了解自己,接納真實自己的朋友前來參與“自我探索課程”。日期是本月28日,下午二時至晚上九時在檀香寺多元化禮堂進行。此課程的目標是協助您開啟心裡城堡,了解自己的內在,從而把遺失的自己找回來。
  有意參加者,請在辦公時間致電行政專線:04-6451141,電郵:chuahyeelin@tanxiang.org或親臨檀香寺或新港檀香愛心福利中心索取報名表格。
  地址4C-3,Tingkat Kenari,Taman Desaria,11900 Sungai Ara,Bayan Lepas,Penang.名額有限,請盡早報名。

發布日期:2009年11月9日星期一上午8:02a.m
資料來源:中國報今日北馬第C9版
──────────────────────────────────────────

聯絡處:

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
No.88,Bukit Dumbar,11600 Jelutong,Pulau Pinang.
電話:604-6571625 傳真:604-6573672
網站:http://www.phortortemple.net/
電子郵件Email:phortortemple2d@gmail.com

2008-2015 馬來西亞檳城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