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將過去刊登在報章上的佛教新聞,剪貼在此網上,讓更多人知悉過去佛教之本地新聞。
國內佛教新聞,關注馬來西亞國內佛門動態,發布相關新聞與資訊,範圍只限於馬來西亞各州,讓您及時了解國內佛教的新聞情況。分設如下:
01)玻璃市 02)吉打 03)檳城 04)霹靂州 05)雪蘭莪 06)吉隆坡 07)森美蘭 
08)馬六甲 09)柔佛 10)彭亨 11)吉蘭丹 12)登嘉樓 13)砂拉越 14)沙巴
首頁 摘要清單 本地新聞

       其他資料整理中………,謝謝你的光臨!

2009年11月1日 星期日

砂勞越佛教會幼稚園懇親晚宴及結業典禮

       拿督楊昆賢(左二)代表該園頒發紀念品給其中一名贊助人陳時春。
      拿督楊昆賢(左四)在各嘉賓的陪同下,頒發結業文憑予其中一名學子。
  砂勞越佛教會幼稚園前晚圓滿假肯雅蘭戲院主辦懇親晚宴及結業典禮,獲得眾多家長子女們的參與。
  圖示:贊助人及嘉賓陪同主賓拿督楊昆賢(右五)共疼主持掀開學生結業文憑禮。左起為園長蔡淑樺、校董會秘書林定基、贊助人甲必丹田德興、總贊助兼名譽顧問鄧蘭花、總贊助兼名譽顧問蔡清木、拿督楊昆賢、校董會主席張為集及各贊助人等。

張為集:砂勞越佛教會幼稚園 注重幼兒身心發展

  (古晉訊)砂勞越佛教會幼稚園一向來都非常注重幼兒的身心發展,所以除了學術上指導外,也讓幼兒們參與各項課外活動。
  對此,作為校董會主席的張為集昨晚出席該幼稚園常年的懇親晚宴及結業典禮上致詞時,也藉此感謝該園教職員們的用心策劃該園的每一項活動,以及學生家長們的配合及支持。
  同時,他也希望大家繼續秉持以往熱誠的敬業態度,不斷充實專業智能,並開發幼兒的潛能,以便讓該園的幼童們都能獲得最佳的學習環境。
  張為集說,砂佛教會幼稚園從1985年開辦至今,已有24週年,每年在老師和家長們的配合下,都有舉辦這項活動。
  而這項活動的目的,主要是讓學生有機會透過這種文娛演出,在公開場合實地鍛鍊訓練他們的膽量和啟發他們的潛能。同時,又可讓家長們參與,共同分享和觀賞子女的精彩演出和展露他們的才華及舞姿和歌聲。

           雖然年級小小,但他們自彈自唱的功力可不差。

蔡淑樺:挖掘孩子創造潛能有效方法 開啟幼兒智慧

  砂牢樂佛教會幼稚園園長蔡淑樺指出,根據幼兒心理學家的研究表明,二歲至六歲是幼兒學習和智能開發的黃金時期,需要一個能引發其積極探索,自由表達和大膽創造的環境。
  這當中,她表示實踐當讓他們清楚知道,自信是成功和智慧的催化劑,給孩子們創造成功的機會和環境,給予寬鬆,自由的環境兒不受心理壓力,讓孩子享受成功的歡樂。
  而這些就是開啟幼兒智慧,挖掘孩子們創造潛能的有效方法。
  蔡園長昨晚出席該幼稚園假肯雅蘭冷氣戲院所主辦的懇親晚會及結業典禮上致詞時說,在課程的實施過程中,他們注重孩子們的體驗和過程,也追求孩子們的鍛鍊和滿足,更多考慮孩子們的習慣養成和性格的塑造。
  他稱,砂佛教會幼稚園是在老師、幼兒及家長的配合下組成的一個愛的家園,並以最有效率的方式鼓勵,支持幼兒學習。
  “在雙方通力合作下,為孩子創造一個溫馨、友善、平等、和諧的成長環境,帶動孩子們在多方面共同成長,讓將來我們的社會充滿歡喜和希望。”
  蔡淑樺也說,隨著懇親晚會及結業典禮的舉行,這也意味著一個學年將要結束,而每一個學年的結束,也象徵著老師及幼童雙方面的成長。
  “孩子成人成材就是父母的共同心願。”
           “我們要努力向上……”,精彩歌舞演出。

楊昆賢:殺佛教會除了宣揚佛教 社會慈善事業不落人後

  聯邦工程不副部長拿督楊昆賢表示,砂佛教會雖是宗教團體,但除了宣揚佛教,教化民眾外,對於社會、慈善、福利與教育事業,始終全力以赴、不落人後,創辦幼稚園就是最好的証明。
  他說,24年來,砂勞越佛教會幼稚園已栽培了成千上萬的學生,奠定了學習的基礎,使他們順利完成小學、中學、甚至大學的教育課程。
  當年的小朋友今天已經成家立業,家庭幸福美滿,事業一帆風順。拿督楊昆賢稱,大部份的結業生肯定與認同母校的教育,也把他們的子女送到砂佛教會幼稚園,在同樣的教育環境接受同樣的啟蒙教育。
  也是實旦賓區國會議員的他昨晚出席砂佛教會幼稚園懇親晚宴及結業典禮致詞時說,砂佛教會幼稚園採用符合幼童身心發展的課程,並以華語、英語及國語作為教學媒介語。
  “經過三年的學習,幼兒都能掌握三種語文的學習基礎,往後不論就讀華小還是國小,都能夠銜接小學的課程。”
  與此同時,拿督楊昆賢也表示欣慰看到砂佛教會幼稚園新校舍將在不久的將來興建起來,屆時該園的師生便可在新穎、舒適的環境中教與學。
  他說,新校舍的落成啟用,也意味著砂佛教會幼稚園今後將可以招收更多的學生,因此拿督楊昆賢也希望家長們將子女送入該園接受啟蒙教育。
  同時,拿督楊昆賢也宣布將撥款五千元給該園,充作辦學經費之用。
                “青春扭扭”舞蹈演出。
             “人之初,性本善……”,歌劇演出。
           小朋友們在懇親晚會上呈獻精彩的舞曲。
發布日期:2009年11月1日星期日上午10:57a.m
資料來源:國際時報地方新聞第A24版
──────────────────────────────────────────

聯絡處:

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
No.88,Bukit Dumbar,11600 Jelutong,Pulau Pinang.
電話:604-6571625 傳真:604-6573672
網站:http://www.phortortemple.net/
電子郵件Email:phortortemple2d@gmail.com

2008-2015 馬來西亞檳城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