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將過去刊登在報章上的佛教新聞,剪貼在此網上,讓更多人知悉過去佛教之本地新聞。
國內佛教新聞,關注馬來西亞國內佛門動態,發布相關新聞與資訊,範圍只限於馬來西亞各州,讓您及時了解國內佛教的新聞情況。分設如下:
01)玻璃市 02)吉打 03)檳城 04)霹靂州 05)雪蘭莪 06)吉隆坡 07)森美蘭 
08)馬六甲 09)柔佛 10)彭亨 11)吉蘭丹 12)登嘉樓 13)砂拉越 14)沙巴
首頁 摘要清單 本地新聞

       其他資料整理中………,謝謝你的光臨!

2009年11月6日 星期五

三聖佛堂下月辦“幸福很簡單”青少年成長營

  (古晉訊)三聖佛堂已定於2009年12月18日星期五至22日星期二,聯同雙溪達邦政中佛學會與實淡賓政府中學佛學會,舉辦第六屆“幸福很簡單”青少年歡喜成長營,現在正式開始接受報名,歡迎各界青少年踴躍參。
  第六屆“幸福很簡單”青少年歡喜成長營的宗旨,是提升青少年認識佛陀與學習佛陀的教法,以及開拓青少年實踐佛法於生活,從中了解幸福很簡單的意義和培訓青少年充滿朝氣活力,啟發心靈的自在,感恩與惜福的心,同時也鼓勵青少年學習分擔與分享、團結和諧的團體生活。
  該成長歡迎年齡介於十四歲至二十二歲之青少年報名參加,每名報名費為四十元(包括膳食、T恤、手冊、文件夾),所接受的名額為八十位(先報名者將優先考慮)。成長營的課程內容包括了佛門禮儀、佛學、佛曲分享會、天才表演、團康遊戲、手語帶動唱、輔導活動等,肯定讓全體參加的營員們受益不淺。營員報到的時間為2009年12月18日星期五早上七時正,離營時間為12月22日星期二下午一時三十分。
  值得一提的是,該項青少年歡喜成長營確定的講師,有該堂住持釋佛聲法師、籌委會宗教導師釋堅心法師、NTV前主播劉子賢碩士、《下雨吧!》《我沒有翅膀》等佛曲創作人郭子愉居士及本市著名輔導員林明申居士及許富源居士。
  釋佛聲法師現為古晉三聖佛堂的住持,也是該堂青年團教育組屬下佛學班和聚會組每周六青少年聚會講師,法師的講演深受青少年的喜愛。
  釋堅心法師曾就讀於馬來西亞佛學院,並在台灣圓光佛學院就讀高中部、大學部至研究所畢業(2009年)。現為三聖佛堂理事會之副主席。
  劉子賢碩士,2002年在馬來亞大學修完英語教育系碩士(M.E.d.TESL)學位。曾經在本地電台當臨時廣播員,並曾當任一個時事節目,《新視線》的主持人。在機緣巧合下,在2002年,正在修讀碩士學位時,被錄取進入NTV當華語新聞主播,並成為我國第一華語深入調查時事節目,SIASAT追蹤檔案的主持人,2003年12月,因為罹患腫瘤,而全然放下一切的工作與生命的包袱。從此,新開始了這一生的第二章節;更圓滿,更豁達的“另一世”。在過去的五年裡,他進修美國夏威夷大學營養學,如今是合格營養師,並榮任嘉康利營養公司大使總監,同時也是健康醒覺協會的特約導師。如今,劉子賢碩士曾受邀道全馬各地(包括沙巴州)的佛學會,分享生活的喜悅與學佛道路上的點點滴滴。
  郭子愉居士則會在成長營期間,與營員進行佛曲分享會環節。郭子愉的音樂故事開始在中學念初中三時!他參加了學校華文學會的聯歡會,看到一批學生在彈吉他,馬上產生了仰慕的感覺,之前他並沒有接觸音樂。在另一次機緣中,他報名參加了下霹靂佛學會創作小組學習吉他,自此之後,不時在學校節目、生活營等團康活動中表演,並學習一些樂理。大學時期,也常在社會服務中演出,他學習到一個程度後,更開始創作錄歌。目前是小學華文老師的郭子愉,至今依然熱愛音樂歌唱;至少超過千名年輕人,受到他的影響而喜愛歌唱,其中依然積極參與者有五、六十人。而今,我國正發行中的“生命中的朋友”佛曲專輯,其中專輯內的“沒有翅膀”和“轉角處”,便是郭子愉的作品。為了推廣他們的創作音樂,在“生命中的朋友”專輯推出後,許多創作人和歌手,都在各地學園和青年活動中舉辦音樂分享會。
  林明申居士則畢業於台灣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輔導系(現易名為《咨商與輔導系》)。1995年起,林明申便擔任台灣彰化市“張老師”輔導中心輔導員,彰化市救國團講師和心理小團體領導員。1999年回國後就一直擔任古晉佛教居士林菩提輔導中心督導至今,專職培訓新進輔導義工。現在從事單位信托顧問,同時兼人西連民眾公立中學輔導顧問、古晉中華第四校中學校友會中文書和留台同學會古晉省分會秘書。並經常受邀前往各社團和學校給予輔導講座,主講進百場的講座會和擁有12年豐富的個案輔導經驗。
  許富源居士曾任馬來西亞佛教青年總會砂州聯委會主席,也曾任古晉慈雲佛教正信會理事會之理事。現為古晉佛教居士林菩提輔導中心之輔導義工。為佛教熱心工作者,積極護持佛陀教法及奉獻愛教的精神。
  欲報名參加的青少年們,只需填妥報名表格(可復印),附上半身進照,及後報名表格連同報名費交至三聖佛堂辦事處即可,成長營期間,該籌委會提供一切膳食(從12月18日午餐至12月22日午餐),男女學員一概以長褲及素色衣為主,需攜帶的物品包括了被單、枕頭、寒衣、拖鞋、運動鞋、日常用品、寬鬆衣服及文具,凡參加完此成長營全部課程之學員將獲頒結業証書。
  與此同時,該籌委會有權拒絕任何不符合資格者及不完整之報名表格,也不負責參加者的財物損失,報名費一旦交上之後,將不被退還,營員禁止攜帶貴重首飾、電子遊戲機、隨身聽、零食、煙酒、手提電話等,參加者不得隨意離開營地,也不得遲到早退,該細則若有不盡善之處,該籌委會有權增刪之。
  報名截止日期為2009年11月29日星期日,以免向隅,敬請有意參加的各界青少年們踴躍向主辦和協辦單位索取報名表格。
  任何咨詢,可撥電話:
  三聖佛堂082-332377
  劉郁彬016-8099163
  沈僅豐016-8686788
  何少亮014-6999116
  實淡賓政府中學佛學會代表賴佩雯016-8588213
  雙溪達邦政中佛學會代表劉欣艷016-8979355
  查詢詳情。

發布日期:2009年11月6日星期五下午8:18p.m
資料來源:國際時報地方新聞第A10版
──────────────────────────────────────────

聯絡處:

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
No.88,Bukit Dumbar,11600 Jelutong,Pulau Pinang.
電話:604-6571625 傳真:604-6573672
網站:http://www.phortortemple.net/
電子郵件Email:phortortemple2d@gmail.com

2008-2015 馬來西亞檳城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