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將過去刊登在報章上的佛教新聞,剪貼在此網上,讓更多人知悉過去佛教之本地新聞。
國內佛教新聞,關注馬來西亞國內佛門動態,發布相關新聞與資訊,範圍只限於馬來西亞各州,讓您及時了解國內佛教的新聞情況。分設如下:
01)玻璃市 02)吉打 03)檳城 04)霹靂州 05)雪蘭莪 06)吉隆坡 07)森美蘭 
08)馬六甲 09)柔佛 10)彭亨 11)吉蘭丹 12)登嘉樓 13)砂拉越 14)沙巴
首頁 摘要清單 本地新聞

       其他資料整理中………,謝謝你的光臨!

2009年11月26日 星期四

光華日報協辦 籌款目標六十萬元

  (檳城訊)“莽原佛種感恩之旅”由巴生大慈之家主辦,檳城玻璃池滑區州議員郭庭凱服務隊、光華日報、馬來西亞佛教總會以及新光廣場協辦;眼出孩童的年齡介於最小八歲至最大十五歲,呈獻的節目包括武術、歌唱、非洲及華族舞蹈等。孩童此行由創辦人慧禮法師率領,在馬來西亞進行一個月的巡迴演出。
  此次的任務旨在落力為非洲馬拉威“阿彌陀佛關懷中心”進行籌募,在檳城一站的目標是為中心的約一千名孩童籌募全年伙食費,目標是六十萬元。
  阿彌陀佛關懷中心在十年前成立迄今已成立育幼院及圓通小學等六個中心,至今收養的孤兒多達三千名。除了此行為孩童籌募養育費外,提供福利、醫療及教育培訓等計劃。該中心也計劃借此次巡迴演出籌建一所可收八百名孩童的中學。
  阿彌陀佛關懷中心是一個由東方佛教僧侶所領導,以直接長駐、躬身力行的第一個國際人道救援教養組織,該組織融合非洲本土文化、東方文化。佛法生命智慧三者,以撫育世上等待援助的孤兒。
  而慧禮法師是非洲多所阿彌陀佛關懷中心的創始人,它在2004年榮獲台灣“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熱愛生命獎章,更被冠為以“佛教史懷哲”美譽,他在1992年緣化非洲,目睹非洲愛滋病慢延,多數孤兒遭遺與四處流浪、病苦、貧窮、動亂、死亡籠罩在這一塊非洲黑色沃土上,其也立下“埋骨非洲,五世轉世非洲”的度眾悲願,開啟了以非洲五十三國為版圖,設定三百年的弘法進程。首先於南非創建佛教在非洲的首座大乘佛寺南華寺,繼續於馬拉威的布蘭岱成立第一所佛教闖辦孤兒院──阿彌陀佛關懷中心。該中心先是以養孤兒,提供技能培訓及病患醫療,致力社會教化、幫助重建非洲本土文化等多元化的服務,寄望孤兒們在安全、舒適的環境中接受教育、學習一技之長,並且獲得道德禮教與佛陀教法智慧的薰習,使身、心、靈性得以平衡成長。

發布日期:2009年11月26日星期四上午6:27a.m
資料來源:光華日報新聞第C11版
──────────────────────────────────────────

聯絡處:

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
No.88,Bukit Dumbar,11600 Jelutong,Pulau Pinang.
電話:604-6571625 傳真:604-6573672
網站:http://www.phortortemple.net/
電子郵件Email:phortortemple2d@gmail.com

2008-2015 馬來西亞檳城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