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將過去刊登在報章上的佛教新聞,剪貼在此網上,讓更多人知悉過去佛教之本地新聞。
國內佛教新聞,關注馬來西亞國內佛門動態,發布相關新聞與資訊,範圍只限於馬來西亞各州,讓您及時了解國內佛教的新聞情況。分設如下:
01)玻璃市 02)吉打 03)檳城 04)霹靂州 05)雪蘭莪 06)吉隆坡 07)森美蘭 
08)馬六甲 09)柔佛 10)彭亨 11)吉蘭丹 12)登嘉樓 13)砂拉越 14)沙巴
首頁 摘要清單 本地新聞

       其他資料整理中………,謝謝你的光臨!

2009年11月25日 星期三

馬新台180信徒齊聚極樂寺 短期出家 最小9歲

         參加短期出家者正排隊等待落髮,以體驗出家人的生活。
             短期之制服,陳列在地上,等候領取。
           沒有床褥、沒有冷氣,戒子們需在簡陋臥房內睡覺。
     左起黃柏元、徐博漢、黃准旺落髮後,將以虔誠之心學習佛法,體驗出家生活。

  (檳城24日訊)本地、新加坡及台灣約180位信徒周二齊集極樂寺,落發及穿上袈裟後暫離凡塵,開始短期出家。當中,最小的戒子只有9歲。
  極樂寺住持日恆方丈表示,短期出家是極樂寺常年活動之一,今年報名截止日未到,就有約180人報名,遠超過預定人數120人。
  他指出,主辦短期出家主要讓有心學佛的信徒體會出家生活10天,並在10天內嚴守沙彌十戒,“在這10天裡,戒子只能在寺內規定的範圍活動、不可外出、要嚴守戒律、一律不能與外界人士聯絡,完全體會出家人生活。”
  他說,極樂寺短期出家活動與平日聽佛法講座不同,短期出家課程是一門教育,戒子戒期圓滿後,即可將生活與10天內所學結合在一起。
  台灣覺行法師也將為戒子授課,講解沙彌律儀。日恆方丈表示,戒子一天的生活主要從早上5時早課後開始,8時上課,11時上供,然後演禮、學習坐禪、求懺悔,晚上9時30分休息。
  極樂寺短期出家活動由今日開始至下月3日,眾多參加者中,最小的戒子只有9歲,雖然未符報名年齡,但極樂寺住持日恆方丈表示,既然來了,就接受他們的報名。
  “他們的父母常帶他們到極樂寺學佛,而他們既然來了,就特別讓小孩參加。”

體驗師父之辛苦
  柯亞秀,吉打(58歲):“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短期出家,想體驗短期出家,從中感受師父的辛苦。家人沒有參加,但他們都很支持我,尤其我的女兒,在我舉棋不定時鼓勵我參加,聽到我決定報名後也替我感到高興。”

首次參加不緊張
  鐘奕亮,檳城(9歲):“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短期出家,聽媽媽說親戚有參加後,就跟他一起來了,雖然是第一次參加,但我不感到緊張。

6歲曾短期出家
  葉方智,檳城(10歲):“我6歲時在洪福寺參加過短期出家,這次是姐姐帶我來參加,但姐姐沒有報名。”

很開心可以剃頭
  曹賴孟花,台灣(64歲):“星雲法師是我師父的朋友,我從星雲法師口中得知極樂寺舉行短期出家,就報名參加了。之前在台灣也有參加短期出家,但女眾不需剃頭,來這邊要剃頭,感覺非常開心。”


清靜身口意去煩惱
  普繡,新加坡(49歲):“我學佛2、3年,之前從比丘尼那裡知道活動消息,因為要清靜身口意,無名煩惱枷,所以就報名參加了。”
       葉方智(右)與鐘奕亮落髮後,摸摸光溜溜的頭,笑迎出家生活。
                 日恆方丈為戒子落髮。
             落髮後穿上袈裟,出家生活就此開始。
            短期出家戒子一早就抵達極樂寺報到。

發布日期:2009年11月25日星期三晚上10:54p.m
資料來源:光華日報國內新聞第A7版
──────────────────────────────────────────

聯絡處:

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
No.88,Bukit Dumbar,11600 Jelutong,Pulau Pinang.
電話:604-6571625 傳真:604-6573672
網站:http://www.phortortemple.net/
電子郵件Email:phortortemple2d@gmail.com

2008-2015 馬來西亞檳城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