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將過去刊登在報章上的佛教新聞,剪貼在此網上,讓更多人知悉過去佛教之本地新聞。
國內佛教新聞,關注馬來西亞國內佛門動態,發布相關新聞與資訊,範圍只限於馬來西亞各州,讓您及時了解國內佛教的新聞情況。分設如下:
01)玻璃市 02)吉打 03)檳城 04)霹靂州 05)雪蘭莪 06)吉隆坡 07)森美蘭 
08)馬六甲 09)柔佛 10)彭亨 11)吉蘭丹 12)登嘉樓 13)砂拉越 14)沙巴
首頁 摘要清單 本地新聞

       其他資料整理中………,謝謝你的光臨!

2009年11月9日 星期一

檳極樂寺八角亭寶蓋工程 12月6日圓滿落成

  原本受命必須建一個球形外殼把觀音聖像“包”起來,到橫來改成八角亭再加珠帘遮住觀音;今天,最新的八角亭就類似圖中的模擬畫像,觀音像終於清楚可見。
  日恒法師(中)及三大慶典委員會正開會商討慶典當天的節目流程。他們希望出席人數能夠沖破一萬,成為該寺史上最熱鬧的活動。
            檳城鶴山極樂寺觀世音菩薩聖像高36米。
  由16根大柱圍建而成的極樂寺觀音八角亭寶蓋的工程,正如火如荼地進行中,並將會在今年杪的118年慶前竣工。 (圖摘自東方日報)

  (檳城訊)耗資七千萬元,歷時三十年打造的極樂寺鶴山觀世音菩薩聖像豪八角亭寶蓋工程將於12月6日圓滿落成,屆時,將成為全檳,甚至是全馬最新的地標。
  預料屆時可吸引超過萬人來自海內外,佛教界高僧及信徒將參與這佛教盛事。12月6日當天,除了觀世音菩薩聖像八角亭寶蓋圓滿落成典禮,古剎極樂寺也將迎來開山一百十八週年、以及追思觀世音菩薩聖像創建人白公和尚圓寂二十週年紀念,三大慶典。
  極樂寺方丈兼三大慶典委員會大會主席日恒長老指出,我們邀請了來自世界南北傳的佛教大德,如香港、中國、泰國、緬甸、柬埔寨、斯里蘭卡等地的長老僧皇出席見証這歷史性一刻。
  詢及當天的交通問題時,他表示為免極樂寺陷入一片車龍,極樂寺將會語州政府商討此事,並會在之後再向傳媒公布詳情。他今日在慶委會主席拿督黃得軒、宣傳組主任准拿督葉立遠等人陪同下,帶領媒體參觀八角亭工程進展時,如是指出。
            日恒長老向黃得軒、葉立遠等匯報工程進展。

計劃申請列入世界健力士

  日恒長老透露,該寺計劃把觀世音菩薩聖像八角亭申請列入世界健力士大會。
  他介紹說,八角亭是2005年開始建設,由十六條礦石柱子支撐,頂端會蓋上九座銅製塔,全高九十一米,觀世音菩薩像為三十六米。他說,十六條礦石柱所採用的礦石都是從中國運抵,在掏空內心後,才在柱上雕塑出各項精美圖案。
  據他所了解,至目前為止,包括中國在內,也沒有如此龐大的八角亭,因此該寺會把它申請納入世界健力士大會。他相信,隨著觀音八角亭寶蓋落成後,勢必成為檳城甚至是全馬的重要地標。
         八角亭的竣工,相信將可成為全檳,甚至是全馬最新的地標。
           矗立在極樂寺八角亭內的觀音聖像一臉慈祥。

是百年歷史古剎

  極樂寺建於1891年,為於檳城北部,是東南亞具有百年歷史的古剎,經多位祖師長老的細心建築及設計,現已成為東南亞頻具規模的北傳佛寺,亦成為各國人士前往檳城觀光的景點。
  在建築大業初期,極樂寺內僅有觀音大士殿、天王殿、大雄寶殿及藏經樓,此是由開山祖師妙蓮老和尚、第二任住持本忠老和尚、第三任住持圓瑛老和尚、第四任住持白聖老和尚、第五任住持達能老和尚共策興建大業。
  經過歷屆方丈住持的成就,尤其是現任住持日恒豪尚積極維護檢修擴建下,極樂寺今日之成就,達致圓成宏偉莊觀的佛殿樓閣,成為世界聞名向往之生。

發布日期:2009年11月9日星期一上午9:38a.m
資料來源:光華日報國內新聞第A14版
──────────────────────────────────────────

聯絡處:

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
No.88,Bukit Dumbar,11600 Jelutong,Pulau Pinang.
電話:604-6571625 傳真:604-6573672
網站:http://www.phortortemple.net/
電子郵件Email:phortortemple2d@gmail.com

2008-2015 馬來西亞檳城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